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

2017心彤老師受邀至臺灣金融研訓院教授{ 記者會與發表會主持 }

記得第一次到臺灣金融研習訓院授課,主題是司儀訓練,因為同仁的主要業務是司儀,但是我特別強調: 《會司儀不一定能主持,但會主持一定能勝任司儀工作 !》

所以,我特別加入互動技巧與修辭技巧,文稿技巧,加強反應訓練,機智訓練。當時部分同仁習慣了制式稿,覺得咬字發音清楚與聲音表情有豐富就好,為何要那麼厚工?

司儀照稿唸就好,幹嘛要寫稿,還有寫的言之有物,有亮點,賣點,記憶點。我說:《寧可把寫稿能力培養好,備而不用,也不要等要用時才懊悔沒有能力!》

果不奇然,很快地院內的活動執行任務變成校園活動,也開始不是單純的司儀,還要帶互動,還要見風轉舵,見縫插針,改變說話技巧與內容!

同仁終於體認到,只要一上舞台,不管司儀或是主持,有能力,基本功,馬上就能化解危機,變頻說話,有應變與思考的能力!

企業,主持,司儀,說話表達,任何工作流程都是一樣的道理,有制式SOP可以省力,讓工作立刻模組化,產生更多效能,

但僵化與制式化而沒有獨立思考的有機思考,也是人才固化,組織,主持無法有活力,有生命力的原因,利基亦是危機!

今年,進階主題是:記者會與發表會主持,分組策劃,我發現大家的咬字,聲音表情,氛圍基調掌控,說話氣場,tone&manner詮釋愈加自然自在自信了!

上舞台的聲音咬字越加穩定流暢,清晰。整體表達表演表現力更加有自信與穩健魅力。

與你們同在,我,與有榮焉!

undefined

#聲音咬字技巧,主持專業聲音語調表情開發
#主持人的創意思考力與表達力
#記者會拍照引導技巧
#主持人場控引導技巧與影響力conducting
#寫稿技巧
#獨家整合研創聲音情緒與共鳴tapping術
#獨家整合研創骨盆底肌群呼吸發聲技巧

PS謝謝蔡心彤聲語主持.表演學苑儲備講師Wendy擔任助教。

undefinedundefined

2017/2/10(授課時間2017/2/7)
Nisha Tsai 蔡心彤 { N° } 愛.成長零極限。
All Rights Reserved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心彤N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