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電影[ 空中花園 ]

鴻鴻本名閻鴻亞,是國內知名詩人、劇場及電影編導。

鴻鴻曾獲多項文學獎項,包括時報文學獎與聯合報文學獎新詩首獎、時報文學獎小說評審獎,

並應邀赴巴黎國際藝術村駐訪一年。

2001年,鴻鴻相繼完成【人間喜劇】、【空中花園】兩部風格迥異的電影作品。

前者為現實感強烈的劇情長片,後者則為想像力奔放的另類風格,

目前已受到各國際影展應接不暇的邀約。

 

劇情:

本片以服裝從業人士與消費大眾為主要觀察對象,

觀注一般人在流行價值觀包圍下生存的處境。

 



【空中花園】緣起於20003月鴻鴻跟設計師蔣文慈、
作曲家劉季陵合作的一齣服裝音樂劇場,再從劇場成品
出發,延伸到現實空間,構思了這部探討服裝/時裝跟
現代生活關係的影片,將音樂和視覺作緊密的結合,並
用數位影像雙機作業攝製完成。

繼【人間喜劇】重現小劇場經典作《白水》之後,鴻鴻
再度從劇場作品取材,企圖將台灣小劇場的大膽活力與
開創精神,引入電影創作的領域。

影片內容以這三個部份交織而成──

A.
訪問:在各種公共及私密空間採訪,對象包括流行文
化評論家、時裝設計師、成衣廠廠長、售貨員、買衣服
的顧客、一般大眾……。以各式各樣的問題逼現出,在
台灣這個急急邁向資本主義社會的開發中國家,現代人
如何被時尚左右。如果在服裝秀中,所有衣服似乎都是
為了身材瘦削高挑的模特兒設計的,那麼他們所不願觸
碰的肥胖、殘障、憂鬱、衰老、甚至死亡的身體,則正
是本片想追問的。

B.
劇情:由演員扮演部份受訪人物,演出他們的生活場
景。

C.
幻想:延伸關於服裝的許多狂想。除了服裝秀穿越舞
臺那亮麗的20秒鐘,一件衣服是怎麼穿、怎麼脫的?以
及,人們對一件衣服──或者是穿上這衣服的自己──
會抱持怎樣的幻想?人們對服裝的依戀,會和生活產生
何等密切的連結?人們到底是在服裝中迷失、還是找到
了自己?


 

這是我的老師 學長  導演  鴻鴻的作品

我很喜歡這張劇照

這是我的背影窩! 意思就是我的屁股的意思啦!

當時勇氣真的還蠻大的

照片拍的很美  成了我最美的記錄與回憶!

感謝  鴻鴻

Nisha! 心彤(少妹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心彤N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