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音樂的身體」工作坊~陽光劇團音樂設計Jean-Jacques Lemêtre

這兩天上這個WORKSHOP
第一天 覺得很多東西 大學時我都有接觸過
但還是很有啟發性!
⋯⋯

今天實在太顛覆我了!我死了一次也又活了一次!
所有的練習看似簡單 卻讓我發覺自己許多細節不足的問題

我當了老師 多年 !
這次上別人的課 我竟也會放不下!
天天教學生要專注注意細節 自己上課前心裡經歷太多小波動
居然使我無法專注~ 天啊!今天我有很多新發現!
謝謝Jean告訴我
我沒注意的部分
今晚許多大發現
我發現自己在舞台上與舞台下更多的不安全感(雖然這也是演員的養分)
剛開始 心中不免挫折 這些表演技巧我都知道 但我怎麼沒做到呢?
平常講別人習慣了 突然被別人講還真的 不 習 慣!

很快地 我心中有一個聲音
我知道這些問題 平時是如何影響我的表演了!

天啊! 心痛陣痛是如此寶貴的禮物!

我需要偶爾痛一下
這樣 才會再活起來!
這樣我才能看到更多 我還沒有成熟進步的部分!

心痛是好事!
 
 
 
 
課程內容:
本工作坊從肢體和聲音出發,適合舞者、演員、音樂工作者、教授、 大學生,以及所有想要發現、探討、 實驗自己身體中聲音與節奏之可能性的人。 透過個人和團體的各種練習, 讓每一個人找尋自己身體與聲音的特殊語言,進而超越技巧的層次, 探索人之解離(dissociation) 與不和諧之間的類比性,就此構思並加強節奏與劇場音樂, 以及與生活中的音樂之關係。工作坊中並不使用樂器, 所有學員彼此之間沒有差別,重點在發揮每個人身體中之節奏、 旋律與和聲的潛力,同時發展出自己的呼吸、音色、說話速度, 以及步伐、位移和動作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心彤Ni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